香港一冲浪教练离奇溺毙 有10余年海上经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冲浪教练离奇溺毙 有10余年海上经验(图)

2010年10月1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赤柱正滩玩滑浪风帆遇溺男子送院证实不治。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拥有教练证书的中年滑浪风帆好手,17日中午在赤柱正滩对开海面玩滑浪风帆时,被发现伏在帆板上昏迷,头部浸在水中,由在附近进行海上活动人士将他救返岸上送院,惜已返魂乏术。警方调查后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不排除事主活动期间因隐疾发作晕倒遇溺,酿成意外,死因有待剖尸确定。

  10年经验 获教练资格

  怀疑遇溺死亡男子徐念慈(47岁),已婚,从事计算机行业,其妻偕亲友事后接获通知赶到医院协助警方调查。据家人透露,徐身体一向健康强壮,喜爱户外活动,练习滑浪风帆已10多年,且已考获初级教练证书,经验丰富,平日工余间中有教授风帆技术。

  徐妻在医院惊闻噩耗极度哀伤,不断追问:“怎么会这样!”有亲友则表示,不知徐是否吃饱午膳后不久随即下水而出事。

  防鲨网外昏迷 头部浸水中

  现场为赤柱正滩水上活动中心,昨午约1时,徐独自到中心租用滑浪风帆出海游玩,至下午2时许,其它进行水上活动人士,在泳滩防鲨网外附近发现穿有救生衣的徐伏在帆板上,初时以为他正在休息,但见其面部浸在水中良久无反应,靠近了解证实他已昏迷,遂将其救上岸交救生员急救及报警。惜徐送院抢救后证实不治。警方调查后相信无可疑。

  有滑浪风帆教练指出,习风帆人士须穿着救生衣及适合水上活动的泳衣及泳裤,切勿逞强好胜,并留意天气及海面变化,情况恶劣应即停止有关活动。此外应尽量结伴而行,在疲倦、饥饿或过饱时不应进行水上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