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不应随意叫停港铁及市建局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不应随意叫停港铁及市建局项目

2010年10月1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18日表示,港铁和市建局已经招标的项目,就等同政府卖地,不应随意叫停,而且可能会影响增加房屋供应。

  日前有市民认为,港府作为港铁大股东,应该指令港铁几个上盖项目重新入则,不要兴建“发水楼”。林郑月娥表示,港铁与市建局的项目都有既定程序去处理,不可以随意影响发展中的项目。

  对于市场认为,市建局湾仔项目Queen's Cube定价过高。林郑月娥表示,难以评论其情况,因为市建局在招标后,已经将发展权卖给发展商,所以发展商都是按市场定价。但是她表示,由于始终是市建局项目,理解市民可能感觉不好。

  林郑月娥又指,市建局日后除了作为“执行者”,兴建简约的中小型单位之外,亦会担任“促进者”角色,以代理人身分协助小业主组合业权重建,但不会主动抢生意。

  她认为,市建局的新定位,不会减少发展商合作的意欲,因为发展商主要视乎商机,并无朋友或敌人之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