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受国事培训公务员明年增至58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接受国事培训公务员明年增至5800人

2010年10月19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18日表示,预计由2011年开始,每年接受国事培训的香港公务员,会由现在大约2700名,增加至大约5800名。

  俞宗怡18日出席香港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时表示,在下个年度会推出多项计划,进一步加强公务员的国家事务培训。

  例如,在学位或专业职系的新入职公务员方面,港府会在他们的入职课程内加入国家事务培训单元;在中级公务员方面,港府会增加在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的名额,并会安排他们参加内地专题考察团,而在以前,考察团的对象只限于高级公务员。

  另外,在高级公务员方面,港府将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为部门首长或以上的公务员,新设一个国家事务研习及考察课程。

  港府还计划为高级公务员举办更多深入探讨国家事务的专题讲座,并邀请内地和本港的学者、专家与官员为主讲嘉宾。同时进一步优化现有的网上学习平台,为各级公务员推出新的国家事务网上课程。

  俞宗怡表示,长远来说,港府应该把国家事务培训制度化,使之成为高级公务员(特别是首长级公务员)培训计划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时要求各部门在订立各级员工的年度培训及发展计划的时候,将国家事务培训列为重点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