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香港"压轴"巡游不一般 港式奶茶蛋挞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博园香港"压轴"巡游不一般 港式奶茶蛋挞满园

2010年10月20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9日电 题:香港“压轴”巡游不一般 港式奶茶、蛋挞满园“跑”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青花瓷碗内诱人的鲜虾云吞面,冒着泡泡的港式奶茶,色泽金黄的蛋挞……香港特色招牌小吃19日“跑”进世博园,乐翻众游客。

  当天香港活动周“香港弹起”欢乐盛装大巡游在世博园上演,与此前传统的巡游演出相比,这个世博会上省区市活动周的“压轴之作”更具活力和趣味。

  真人扮演的奶茶、蛋挞、月饼、鱼蛋等造型可爱俏皮,美食们个个“活跃”,手舞足蹈地边走边与游客互动,引得笑声连连。

  香港小吃界的大牌明星“云吞面”是队伍中的活跃分子,摇头晃脑的卖力演出逗得游客们哈哈大笑。一旁的孩童还忍不住伸手去拉这碗诱人的“面条”,“云吞面”略微“踉跄”后,又兴高采烈地追赶队伍去了。

  被“咬”掉一口的“香港月饼”则调皮地背面“迎客”,正当游客从纷纷猜测它系哪种美味之时,这个可爱的家伙突然回头,游客们这才看见它身上“雕刻”的“香港月饼”四个大字,恍然大悟。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香港组织方就颇为神秘地向媒体透露,花车巡游将出现众多香港名小吃的身影,见多识广的新闻记者不由得大为好奇,纷纷猜测港府如何将港式美食“端”进巡游活动,“莫非要沿路摆摊让游人开怀试吃?”

  饶有创意的香港人没有让看客们失望,被赋予了“生命力”的港式招牌小吃在逗乐游客之时,也为中西荟萃的香港饮食特色打出一张绝好的“广告”,不少游客在看完巡游后就直奔中华美食街品尝香港美食。

  当天活动中,港府还别出心裁地为游客“翻开”一本内容丰富的名为《香港弹起》巨型书籍,带来无限精彩的“东方之珠”。

  这本可翻合的巨型立体书长5.5米、宽3.5米、高3.5米的,蕴含 “商机无限”、“动感无限”、“绿色无限”、“创意无限”和“节庆无限”五大篇章,每“翻阅”一页,就“弹”出香港著名的景色,呈现出香港活力生活的独特魅力。

  随着巨型“书本”一页页翻过,50名年轻的舞者也迅速“变装”,时而变身为绿意盎然的环保使者、时而呈现出香港娱乐文化界群星荟萃的盛况。“节庆无限”是这本巨型书籍的最后一页,舞者们组成了长长的红色中国龙摇头摆尾、欢腾起舞,淋漓尽致地散发出传统文化风情。

  正在此间举行的“香港活动周”是上海世博会省区市活动周的收官之作,担任“压轴”大戏的港府在5天的活动中安排了包括音乐、电影、设计以及智能卡先进应用科技展览等一连串异彩纷呈的节目及演出,为谢幕之前的世博园带来香江风情浓郁的“最后的港式精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