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逾六成80后雇员会考虑离开现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香港逾六成80后雇员会考虑离开现职

2010年10月20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社商贤汇19日发表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生活与工作平衡日益重要,有超过六成(61.5%)80后雇员会考虑离开现职,以寻求更佳的生活与工作平衡。

  根据调查结果,香港有四成雇员表示会考虑离开现职,以寻求更佳的生活素质,反映企业流失人才的风险现正不断上升,因为于2009年只有三成雇员表示会考虑离开现职。而年轻雇员于这方面的比率更显著较高。

  社商贤汇营运总监RobinBishop表示,最新调查结果,希望能唤醒香港雇主对生活与工作平衡的重视。若企业不开始回应雇员的需要和感受,尤其是将会成为行业未来领袖的年轻雇员,那么企业招聘和挽留人才时会面对极大困难。

  此外,调查亦发现企业会因雇员生活与工作平衡欠佳,而直接受到影响。逾八成80后雇员表示,曾经由于生活与工作平衡欠佳,有近六成表示,面对经常感到疲累及极度疲倦,有逾三成表示工作压力而失眠和食欲不振。

  Bishop表示,这些问题会影响雇员的健康和生产力,并导致他们缺勤,最终令企业的盈利受损。

  调查结果又发现,雇员每周平均工时为48.7小时,较国际劳工组织的建议高出22%。国际劳工组织建议雇员每周不应工作多于40小时,并只间中参与有薪超时工作。雇员每日只有不足两小时拨作私人活动,其生活与工作平衡与理想相距很远。(记者 周文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