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曝出售客户资料赚近6千万 再有高层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达通曝出售客户资料赚近6千万 再有高层离任

2010年10月2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国权透露,经独立审计师审核后,八达通出售客户私隐的总收入为5790万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八达通公司被揭出售客户资料丑闻后,十九日自爆过去“卖料”总收入为五千七百九十万元(港币,下同),将全数拨捐公益金。另外,该公司再有高层离任。八达通承认在保障客户私隐措施方面有改善空间,并接纳公署建议,推行“六招”保护客户数据,同时承诺将来不再“卖料”。

  八达通公司“卖料”丑闻掀起全城公愤,继前行政总裁陈碧铧就事件请辞后,再有八达通公司高层离任。八达通公司主席梁国权昨日表示,担任主席近九年,已是一段长时间,随着市场商业环境不断转变,经详细考虑后,认为现时是一个好时机“退下火线”,因此决定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后离任。他否认离任是就“卖料”丑闻负责,只表示管理层转变是普遍情况,而且透过更换管理层,可令八达通重新发展。梁国权离职后,八达通主席一职将由汇丰银行前主席施德论接手,并将于明年一月一日履新。

  共5790万元 全数捐公益金

  八达通董事会昨日开会讨论私隐专员公署、金管局,以及八达通专责小组就事件进行的调查报告。梁国权表示,接纳三份调查报告的建议,未来将会推行“六招”保护客户资料,包括遵照私隐专员公署最新指引,设计全新八达通“日日赏”会员登记申请表格;并从“日日赏”数据库内,删除会员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出生年月等不必要的个人资料。八达通也决定未来委任一名具丰富经验的个人私隐主任,以执行保障客户私隐措施;同时外聘独立核数师,每年拟备监察措施报告及进行个人私隐审核,呈交予董事会审阅。八达通还编订保护客户私隐指引给员工参考;并成立由行政总裁领导的专责小组,负责监督所有改善措施的执行情况。

  不再售私隐 仍推“日日赏”

  梁国权表示,八达通公司已于七月底开始,停止再向第三方出售客户私隐,并已联络二百四十万名“日日赏”会员,提醒他们可选择不接受市场推广讯息,至今已有三万名会员要求停止接收;而六间向八达通“买料”的公司也已删除或已向八达通交回客户私隐。梁国权说,未来公司将重新聚焦八达通作为电子货币的业务,并承诺将来八达通不再出售客户资料牟利,但未来八达通仍会继续推行“日日赏”计划。

  梁国权透露,经独立审计师审核后,八达通出售客户私隐的总收入为五千七百九十万元,较早前宣布的四千四百万元多,该笔收入占八达通同期总收入的百分之一点六,公司决定全数拨捐公益金。

  梁国权还说,虽然公司接纳私隐专员公署的建议,但对公署的法律观点并不全盘接受。不过由于民协早前派代表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向八达通追讨五十元“感情伤害”赔偿,公司正准备官司事宜,他以事件进入法律程序为由,拒绝透露八达通反对私隐专员公署的观点。案件将于下月初再讯。

  作为八达通最大股东的港铁,欢迎八达通公司推行新措施,相信措施有助改善八达通公司的管理和保障个人资料。港铁并同意八达通公司从明年开始,由施德论接替梁国权担任八达通公司主席一职,有信心施德论将来能带领八达通公司有更好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