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屋余货销情加速 “凶宅”以高价售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居屋余货销情加速 “凶宅”以高价售出(图)

2010年10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市民确定复建居屋无望,令属于“尾班车”的居屋余货第六期销情加速。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施政报告》上周发表后,香港市民确定复建居屋无望,令属于“尾班车”的居屋余货第六期销情加速。截至十九日,最后一批居屋货尾已售出九成五单位,仅余下一百七十三个,就连曾经发生自杀案的一个“凶宅”单位,也成功以高价售出。目前,绝大部分未售单位,均是位于曾受沉降影响的马鞍山锦丰苑。香港房署今天起再次安排白表申请人选购剩余单位。

  被视为“末代居屋”的逾三千二百个货尾单位,上月底仍卖剩六百个单位,但截至昨晚,仅剩余约一百七十三个单位;当中一百四十二个单位,是位于曾受沉降影响的马鞍山锦丰苑,该屋苑的十年结构保证期将于两年后届满。至于曾受短桩问题影响的天水围天颂苑,则仅剩十八个单位,同区的天富苑更已售罄,离岛区也只有大澳龙轩苑余下三个单位。

  值得留意的,九龙区所有单位已售罄,就连曾于两年前发生姐弟先后跳楼自杀的一个荔欣苑八百多呎单位,即使最新推售价较三年前高出一成半,也于近日成功以二百一十万元售出,料下月正式完成买卖手续。

  房署发言人表示,预留给白表的四成名额原本于本月初用尽,但由于所有绿表申请人昨日已完成拣楼,今天会恢复安排白表申请人拣楼,意味白表申请配额会增加一百七十三个。不过,由于房署会先安排白表申请家庭选楼,以单身人士身份提出申请的人士,料拣楼机会较为渺茫。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本月内所售出的四百个居屋单位,均是由原居于公屋的绿表家庭所选购,估计他们是受《施政报告》效应影响,明白到复建居屋无望,故面对现实入市。他说,面对剩余居屋可能全数售出,市民置业诉求势必升温,政府可能需要进一步提前“置安心”计划首批单位接受申请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