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大厦火灾案召开死因庭 曾酿4死50人伤惨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嘉禾大厦火灾案召开死因庭 曾酿4死50人伤惨剧

2010年10月2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两年前香港旺角嘉禾大厦五级火造成4死逾50人伤的惨剧,死因庭19日召开聆讯。位于大厦阁楼的起火夜场,被揭发未有如期付款给承办商,导致火警预报系统失效无法通报消防处,最终职员及顾客用灭火筒灌救无果致电求救。

  案中4名死者分别为消防队目萧永方(46岁)、消防员陈兆龙(25岁)、夜场女公关文秀(39岁)及女住客刘改女(77岁)。萧的遗孀禢美英以家属代表身份出庭作供,并听毕整个聆讯,萧的同居女友卢秀栏(译音)则坐在旁听席逗留至中午离去。当裁判官简介各证人角色时提及陈兆龙的名字,陈母听到后忆起伤痛以纸巾拭泪,并需身旁丈夫安慰。

  肇事现场位于大厦阁楼的新华卡拉OK夜总会,持牌人李锦成供称,场内共有3组如成人般高大的风机输送中央冷气,为了环境美观,竖起屏风遮挡设置在大厅的风机。

  他忆述,2008年8月10日上午9时许,从闭路电视发现大厅布满烟雾,查看赫见屏风顶冒出火光,他大呼失火后,吩咐职员叫醒顾客及公关小姐逃生。他报案后与一名客人合力用灭火筒尝试灌救,惟火势愈趋猛烈,“当时成条巷黑晒,浓烟涌埋”,他们最终先后逃离单位。

  消防处代表廖远明大律师指出,夜场本设有火警预报系统,但因未有付款给负责系统的承办商,遭对方截断系统,夺命火警发生后4日始立即缴款要求回复系统运作。李锦成承认事件,并表示场内好像没有洒水系统,以及不知道夜场部分窗户被人密封。

  李锦成又称,当时室内禁烟条例未正式生效,夜场仍获豁免,公司并无禁止员工吸烟,员工毋须匿藏吸食。另夜场杂工袁己燊供称,杂物房长期放有数条十卷装纸巾及晾挂衣物,房内无烟灰缸,无见过人在房中吸烟。聆讯预计需时8至10日,案件今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