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内地已公布近280项CEPA开放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和内地已公布近280项CEPA开放措施

2010年10月20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19日表示,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双方已公布接近280项开放措施,香港会致力确保CEPA有效落实。

  刘吴惠兰当天出席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说,CEPA自实施以来,运作畅顺,巩固了香港作为内地服务提供者、贸易合作伙伴以及投资中介人等角色,它也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推动香港与内地服务业合作及共同长远发展。

  她说,除了加强推广,鼓励业界多用善用并支援业界利用CEPA优惠措施外,香港会继续与中央及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积极解决业界在内地利用CEPA优惠措施时遇到的困难。她说,尤其是国家大力推动内销,开拓内销市场肯定是重要的工作。

  此外,刘吴惠兰说,根据CEPA补充协议七,香港已得到内地有关部门允许符合资格的香港检测实验所,以香港本地加工的部分产品为试点,承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认证检测任务。她说,该项措施是一个突破,香港会继续与内地磋商其他方面的合作。(记者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