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内地及海外企业数目增长 金融银行业最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内地及海外企业数目增长 金融银行业最明显

2010年10月2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投资推广署和港府统计处十九日共同发表的调查显示,海外及内地在港运作的企业数较去年增加2.6%,而金融及银行业在行业分布上有最明显增长。两成受访公司在未来三年有扩展业务的计划,可能会增聘人手、扩展业务范畴等。但分别有约三分一受访企业认为,居所及工商业楼宇供应不足及费用高昂,是在港运作的不利因素。

  香港投资推广署和港府统计处昨日发表《二○一○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报告》,显示以海外或内地为基地、而在港设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或当地办事处,以发展公司业务的企业数目,共有六千五百六十一家,较去年增加2.6%。金融及银行业在行业分布方面,有最明显的增长。在港设办事处数目有最大增长的是内地和台湾企业。六千五百多家受访公司中,有两成表示未来三年有计划扩展业务,增聘人手、扩展业务范畴或扩充办公室面积。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指,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继续在亚洲区内,成为对海外及内地企业均具吸引力的商贸枢纽。他又说,香港作为邻近内地的国际市场,也是香港另一优势,“我们看到愈来愈多海外公司利用香港作为平台,从而扩展其业务至内地。同时内地企业以香港作为跳板,迈向国际市场。”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表示,内地企业是投资推广署的其中一个目标市场,会继续致力吸引和协助他们至港设办事处或扩展业务。而在两岸三通以后,台湾公司到港设办事处的数目也有大增长,投资推广署至去年起,有一系列以台湾企业为对象的推广活动,下月会到台宣传,希望台湾企业多了解香港的商业发展条件。

  调查同时列出,企业在选择在港设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或当地办事处时,认为香港的有利及不利因素。前三个有利因素为简单税制及低税率、信息自由流通和政府廉洁,这三项由二○○四年的调查起,连续六年高居首三位。但分别有三成五和三成二受访企业认为,居所和工商业楼宇的供应及费用,是香港的不利因素。

  贾沛年表示,投资推广署向海外中小公司推销香港时,有提醒他们在港营商的住屋及办工室成本不便宜,企业也感到此点为一大挑战。贾沛年指,会提醒企业按自身的需要,不必一定选择中区甲级大厦,也可选择远离港铁站的地点,相信租金会较便宜。他并表示,会以香港有多间国际学校为其中一个吸引点,让携带子女到港工作的海外人士,毋须顾虑子女的教育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