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人诈骗电讯公司近15万港元佣金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7人诈骗电讯公司近15万港元佣金被判刑

2010年10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有7名人士向4间电讯公司提交虚假销售订单,以骗取共14.8万多元(港元,下同)的佣金,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各被告19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刑。

  案中两名主脑人物洪彩霞(27岁)及梁伟谦(34岁),分别被判入狱16个月及19个月。

  梁宇驰(27岁)被判入狱9个月;而陈勇强(31岁)及邓煜镔(27岁)各被判入狱10个月。周有弟(24岁)被判囚14个月。翁志平(25岁)则被判须履行140小时社会服务。

  7名被告承认或被裁定共28项罪名成立,即6项串谋诈骗、20项盗窃及2项管有他人身份证。

  法官黄祟厚于判刑时指出,被告的罪行违反雇主对他们的信任。法官又形容有关案件涉及被告长时间及大规模地进行诈骗佣金,并指出案中的主脑须被判处较长的刑期。

  案情透露,在案发期间,即2006年底至2008年,除梁宇驰外,其余被告为四间电讯公司的营业员。

  自2006年底,洪、梁伟谦及案中另一名主脑方肇麟,以梁伟谦向不知名人士以每套250元至300元购买的个人资料,向上述电讯公司提交虚假销售订单。梁伟谦亦向陈、邓及周提供上述虚假个人资料作同一用途。

  2008年2月,梁伟谦租用了大角咀一幢工业大厦一个单位作为“总部”,让洪、方及他本人在该处制备虚假销售订单。

  集团又以流动电话预缴智能卡的电话号码作为虚假客户的联络电话。梁伟谦、洪及方轮流扮作有关客户,接听电讯公司的电话。

  案情又指,梁宇驰将他的信用卡售予梁伟谦,以制备虚假销售订单,而梁宇驰及翁亦以相同理由,向邓提供他们的信用卡。

  被告向四间电讯公司提交了共447份虚假订单,以诈骗逾14.8万元的佣金。

  廉署人员检获共435份载有虚假个人资料的销售订单的客户副本、308张流动电话预缴智能卡,以及67张属于他人的信用卡。

  方肇麟因与案件有关被廉署起诉。他早前承认罪行,被判入狱16个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