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维持4.2%水平 为20个月以来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失业率维持4.2%水平 为20个月以来最低

2010年10月2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势头强劲,企业招聘意欲高企。港府19日公布最新失业率保持4.2%水平,为20个月以来最低,失业人数约16.1万;15至24岁青少年失业率却微升0.3个百分点至14.8%。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随着新学年开始,不少曾在暑期投入劳动市场工作的青少年,已返回校园升学,期望短期内可纾缓青少年失业问题。他又相信实施最低工资后,不会对各行业失业率造成太大影响。

  16.1万人失业 减5700人

  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至9月的失业率维持4.2%,失业人数为16.1万人,较上季减少5700人;就业不足率亦维持1.9%不变的水平;总就业人数则增加8000人至352万。失业率跌幅较显著的行业包括邮政及速递活动业、制造业及酒店业。而清洁及同类活动业、信息及通讯业及批发业的失业率则有较明显升幅。

  建造业最新失业率进一步下跌0.4个百分点至6.6%,其中地基及上盖工程业的失业率由6.9%下跌至6.4%;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的失业率亦由7.2%跌至7%。然而,青少年失业情况依然令人忧虑,15至24岁青少年最新失业率微升0.3个百分点至14.8%。

  职位空缺逾7万 上升17.2%

  张建宗指出,失业率保持平稳,显示整体劳工需求随经济复苏持续上升,但由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欧洲债务危机仍未过去,仍要留意外围经济。他指出,新学年开始,应可在短期内纾缓青少年失业问题,且当局已决定延长3000个青少年活动工作员的职位,加上年底推行的就业导航试验计划及其它适合青少年的培训计划,相信可有效解决青少年失业问题。

  劳工处上月份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有71495个,较去年同期上升17.2%,但较8月份下跌4.6%;成功协助就业的个案则有14333宗,分别按月及按年上升3.4%及28.3%。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