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称当地发展旅游与环保无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官员称当地发展旅游与环保无冲突

2010年10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0日表示,发展旅游和环保之间无冲突,并无排斥。不过,也有官员表示,部分保育土地难以制定时间表。

  刘吴惠兰表示,西贡大浪西湾事件显示出,政府需加快对郊野公园附近土地作出规管。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已表示,会将50幅毗邻郊野公园而未有法定规划的土地,纳入郊野公园范围,或透过法定程序加强保护,防止出现与环境不协调的发展。

  不过,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则承认,每幅土地的情况不同,难以单为这50幅土地定出时间表,若土地发展有迫切要求,或会透过分区发展草图方式,加快完成规管。

  有议员指,政府打算将新界土地发展成旅游或保育用途,环境局如何确保尊重有关业权人的利益?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回应称,政府会按城规条例,进行有关发展计划,包括公众谘询,听取居民意见,若涉及收回私人土地,当局会按既定的“动用土地收回条例”作出补偿。

  另外,刘吴惠兰透露,香港仔海滨旅游发展设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届时会谘询区议会,预计2012至2013年分期动工及完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