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总监畅谈赴港展览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博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总监畅谈赴港展览理念

2010年10月20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海世博会上成为中国馆一大亮点的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于11月9日至29日在香港展出。该项目总监于正19日抵港向众多媒体记者畅谈此次展览理念。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艺术史上最著名的画卷之一。此次世博会上,中国馆以先进的三维动画科技,将《清明上河图》重新演绎,制作成一件全长128米、高6.5米的壮观展品,生动活泼地展示宋代都市风貌、民生百态,深受游客赞赏和喜爱。

  于正表示,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比原作大了30倍,独特逼真的动态效果其实是音效加光影所创造出来的。画卷利用了多部投影仪,配合先进的几何变形矫正融合技术,把多幅不同的画面拼接在一起,使电子动态版既保留了原作的所有特征,又充分展现了电脑动画的的创意技术,成为以科技演绎国韵的代表作。而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之所以取名为“智慧的长河”,则是因为画卷内容中蕴藏了不少中国古代智慧和文化故事。

  于正说,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之所以能在世博会上受到众多参观者的肯定与赞扬,首先是中国国家馆的地位决定的,其次是原作的杰出内容决定的,对于参与制作的所有工作人员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多媒体艺术的创作过程,更是一次多媒体工程的管理过程,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动”版的《清明上河图》。

  据悉,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在港展览期间,展览将增加更多历史、文化、艺术及教育的元素,向参观者介绍《清明上河图》在中国文化和艺术上的重要性,以及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的制作理念和过程等。展场内还会增设解说展板及实物陈列,让香港市民认识宋代都市的面貌、民间生活和科技成就。(记者茆雷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