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虎香港老宅虎豹别墅将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胡文虎香港老宅虎豹别墅将对外开放

2010年10月22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21日对外宣布,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及11月5日至7日在一级历史建筑虎豹别墅举行开放日,让公众了解别墅的历史和建筑特色,并就活化虎豹别墅项目的商业用途表达意见。

  发展局发言人说:“考虑到虎豹别墅的历史背景、文物特色、地理位置和引人注目的内部装置等,我们认为虎豹别墅具有商业潜力,因此计划于本年年底透过公开招标以商业运作模式活化虎豹别墅,作为以商业模式活化历史建筑的试点。”

  该发言人说,希望活化项目在最少干预的情况下保存和修复虎豹别墅。除了用作摆放屋宇装备等的小型结构物外,营运者不可兴建新的结构物。所有商业运作只可在现有建筑物和花园内进行。

  发展局并在开放日期间安排导赏团,向民众仔细介绍虎豹别墅的历史和特点。

  虎豹别墅座落于香港岛渣甸山大坑道,由著名爱国华侨胡文虎、胡文豹兄弟于1935年建成。别墅曾用作胡氏家族的居所,亦是香港中华文化的焦点。别墅以中式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建成,糅合了中西建筑的风格。

  发展局曾在2009年表示,有意加入商业元素,使别墅除可用作葡萄酒业务外,还可作宴会、餐饮及古董艺术廊等用途;港府将会保留业权,以约十年期租予营运者。发展局估计,活化别墅的费用高达7000万元港币,建议政府承担最高4500万元复修费用。

  据了解,除香港外,中国福建、新加坡也有两处虎豹别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