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逾77%在职港人曾受精神健康问题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逾77%在职港人曾受精神健康问题困扰

2010年10月2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指逾七成在职港人均曾受精神及健康问题困扰,大部分由于工作压力增加所致。有中医师指若疲倦感持续半年以上,且感到肌肉疼痛、注意力不集中及记忆力下降等症状,有机会患上慢性疲劳综合症,建议除服用抗疲劳的冬虫夏草补品外,可以适量运动及保持生活规律作治疗。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于今年八月中访问逾八百名市民,超过七成七受访者表示曾受精神及健康问题困扰,当中逾半常感疲累或昏昏欲睡,近四成更出现失眠,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令身心问题加剧的主因为工作压力增加,甚至忧虑失业。

  三十多岁的梁小姐入职地产经纪十多年,工作压力大,致五、六年前开始出现常感疲倦、头痛征状,晚间难以入睡且影响翌日工作精神,甚至出现抑郁及有自杀冲动。她说:“早几年开始觉得好却不以为然,直至感到个人好虚,全身不适才去求医。”

  中大中医学院客座教授梁颂名表示倘若于休息后未能抵消疲惫感觉,并持续半年以上,就有机会是患上会引致慢性疲劳综合症。梁指,患者一般感到肌肉疼痛、头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情绪低落及多个关节痛等症状。

  梁颂名续指患者可服用有抗疲劳功效的冬虫夏草补药以调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