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近4成青少年曾赌博 男生较女生普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近4成青少年曾赌博 男生较女生普遍

2010年10月22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项调查发现受访青少年有近四成有赌博经验,超过一成于调查前三十天内曾参与赌博,4.3%更承认每天都有赌博。调查又发现性别、家庭状况及父母对青少年赌博的处理方法,对赌博行为有影响。

  受访者三成七青年有赌博经验,逾一成三在受访的三十日内曾经参与赌博,百分之四点三更承认每天都有赌博。赌博行为在男性比较普遍,逾一成六男学生在受访的三十日内曾参与赌博,远高于女学生的一成。

  家庭状况对青少年赌博有影响,逾一成七单亲家庭子女常有赌博行为,较双亲家庭的一成二为高,但情况最严重是与父母以外的人居住的青少年(逾两成二)。被家长采取行动,阻止赌博的青少年,只有约一成六在受访三十日内曾赌博,反观只被家长口头警告者有近三成一在同期内有赌博,接近前者两倍。

  调查人员对近四成青少年有赌博经验表示忧虑,但指出受访学生可能会隐瞒赌博经验,实际数目应该还要高。他说网上赌博催生了更多少年赌徒,往往令父母难以管教,但他仍建议家长要表明立场,反对子女赌博,给予青少年正确的是非观,否则父母的沉默可能会被子女误认为默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