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七成企业拟为员工加薪2.9%至3.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七成企业拟为员工加薪2.9%至3.2%

2010年10月22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上半年经济按年增长7.3%,追回二○○八年金融海啸前水平,有调查显示,本年度本地企业平均加薪2.1%至2.6%不等,以主任和专业人员加幅最高,近八成受访企业表示,会派发1.3至2.1个月花红。

  不过由于外围经济前景欠明朗,雇主对于明年加薪态度审慎,约七成受访企业预期来年加薪将介乎百分之二点九至三点二,以基层打工仔加幅最高,但有专家忧虑仍难抵通胀压力。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联同浸会大学,对九十三间本地企业进行薪酬调查。今年度香港经济转好,结果显示,二○○九年七月至今年六月,本地企业平均加薪百分之二点一至二点六不等,但基层员工未能受惠经济转好,获加薪最少;近八成受访企业表示,本年度会以花红作奖励,平均派发一点三至二点一个月薪金作花红。

  料基层员工加幅最高

  至于整体就业市场,本年度整体增聘约六千六百人,新增职位最多的是物业管理,有近二千人,当中近八成是基层员工。香港人才管理协会主席叶伟光指,十大基建项目不少上马或动工,加上不少新楼盘建成,造成建筑管理和施工人才需求大增。

  展望明年,或为打工仔带来喜讯,六十六间受访企业(约七成)预期,来年加薪百分之二点九至三点二,以基层员工加薪幅度最高。不过浸会大学人力资源策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其琨指,虽然打工仔来年加薪有望最多,但加幅未必追上通胀压力,加之欧美外围经济环境仍不明朗,故大部分雇主采取审慎态度,改以派发花红制度奖励员工。

  毕业生薪酬略高去年

  调查又指,本年度近半数企业曾经裁员,以贸易和建筑业最多;雇员平均流失率介乎百分之七至三十二,但年资少于三个月的基层员工流失严重,流失率高达四成六。叶伟光指数字仍在正常范围内,但指出,虽然经济好转,但雇主来年须面对最低工资、通胀、租务上升等压力,故预料来年加薪保守,建议雇主小心处理劳资关系,培养雇员归属感,以挽留人才。

  调查又指,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入职薪酬较去年略高,预科学历平均七千六百元,本科学历有一万零六百至一万二千四百不等,以工程业最为热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