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找烟分心 港男子开车撞死人被判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低头找烟分心 港男子开车撞死人被判入狱

2010年10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北大屿山快速公路今年3月发生恐怖车祸。一名27岁私家车司机高速驾车时,涉低头寻找一包香烟而分心,车辆撞到一辆停在路上的故障劳斯莱斯房车,站在车后的印度裔司机头部重创丧命。涉案司机21日于区域法院承认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被判入狱15个月,停牌两年半,停牌期满后须接受驾驶改进课程。

  被告庄俊豪承认于今年3月19日,在北大屿山公路往机场方向危险驾驶私家车,导致Gurinder Singh死亡。

  法官阮伟明宣判时说,任何驾驶者必须经常保持警觉性,在高速公路上尤其要留神。考虑到被告坦白认罪,加上若死者有做足安全措施,并非站在车后,或可避免惨剧发生,因此酌量减刑。

  案情指,死者Gurinder在18岁时随父亲来港谋生,两年前受聘中环一间专营钉珠及喱士的制衣公司任职司机。

  事发日早上约1 1 时2 9 分, 当时Gurinder驾驶雇主的劳斯莱斯房车,接载雇主及一名德籍女生意伙伴到机场,以便她乘航机返德。房车沿车速可达110公里的北大屿山公路中线行驶,过了小蚝湾车厂再前行两公里处时,Gurinder发现右尾轮爆胎,曾尝试驶入慢线不果,只好停在中线。

  Gurinder亮起坏车灯,护送雇主等人下车及把行李搬到路肩暂避。他折返检查房车,此时一辆丰田私家车沿中线高速驶至,从后直撞劳斯莱斯房车车尾,把房车推前7米,当时蹲下检查车轮的Gurinder被撞至凌空抛起,跌在私家车车头,头部撼爆私家车挡风玻璃。

  死者送院时下半身血肉模糊,身体多处骨折,双眼睁开,抢救后不治,遗下妻子及一对年幼子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