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夫洗脱管理淫窟罪 女警偷录警员对话押后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替夫洗脱管理淫窟罪 女警偷录警员对话押后判刑

2010年10月2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替丈夫洗脱管理淫窟罪,香港前女警发动47日车轮式偷录作供警员对话计划,力证警方“夹口供”,终成功令丈夫等9名被告无罪释放。但香港律政司指前女警与两名同谋违规偷录,高院21日裁定她与另一同谋藐视法庭罪成,押后判刑。

  2007年区域法院审理庙佳桑拿淫窟案期间,前女警吴惠冰每天陪伴丈夫张世杰到庭,要求友人黄文俊每日预先在证人等候房安装MP3机,偷录警方对话共47天。律师行师爷姚木德知悉后,则安排将录音翻译成英文。他们于案件近乎审结前,才提出有关证据,最后获主审法官裁定案中9名被告脱罪。

  但律政司指3人虽揪出夹口供警员,却因在法庭范围偷录而犯下藐视法庭罪。高院法官韦毅志昨裁定,吴惠冰、黄文俊二人罪名成立,而协助翻译的师爷姚木德脱罪。法官指出,虽然偷录最终执行公义,但两人的行为始终打击证人作供的信心,日后或会令证人不愿上庭作供。法官又指两人未有及时举报,选择长时间偷录,至审讯尾声才呈报,明显是为确保被告能脱罪,此举也浪费了法庭的审讯时间。

  案中9名被告于2008年脱罪后,律政司不服上诉,其中主犯柳汉强仍要就两项洗黑钱罪继续受审。吴惠冰则被刑事检控企图妨碍司法公正及宣誓下作假证供罪,而被偷录对话的警长杨家豪和警员周炽朋也同被控企图妨碍司法公正及公职行为失当罪候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