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称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称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动工

2010年10月22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22日透露,过去一年,香港有多个主要的运输基建项目已经动工,包括港珠澳大桥(大桥)主体建造工程、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等。

  郑汝桦22日出席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她表示,港府会加紧推进港珠澳大桥的本地工程配套——香港口岸的填海工程,该工程现正进行勘察及详细设计。港府亦已展开香港接线设计及建造的前期准备工作,目标是配合大桥于2016年完成开通。

  同时,香港多个运输基建项目的法定谘询程序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南港岛线(东段)和观塘线延线已分别按《铁路条例》刊宪。按目前进展,预期项目可在2011年动工,于2015年投入服务。

  至于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前期工程的详细设计将于2011年年初完成。就屯门西绕道而言,走线方案尚在谘询评选中,短期内将进行另一轮公众谘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