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港旅客九月多 六成是内地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访港旅客九月多 六成是内地客

2010年10月22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旅游发展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访港旅客近达2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月增加21.2%。当月所有访港旅客当中,近六成为内地旅客。

  今年9月,内地访港旅客超过1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2.7%,继续推动整体旅客数字上升。

  旅发局表示,暑假过后内地旅客持续录得高增长,反映在深圳实施多项与个人游相关的措施,内地居民来港作短线旅游的模式亦有所转变,不再单纯集中于个别旺季及节庆假期访港,转而分散于周末及周日来港消费旅游。

  短途市场方面,南亚及东南亚地区市场的航班增加,令该市场继续录得20.3%的可观增幅。北亚地区方面,韩国市场继续受惠于韩元升值,带动旅客外游意欲增加,旅客数字录得超逾一倍的增幅。另外,台湾的访港旅客人次于9月亦有14.8%的增长,反映访港的台湾旅客持续有所增加。

  长途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次亦于上个月录得18.5%的良好表现,来自美洲的访港旅客人次增幅更超逾两成,反映经济情況渐趋稳定,带动商务旅游复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