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组团赴港经贸交流招商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安徽组团赴港经贸交流招商引资

2010年10月22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0月22日电 (记者 顾立军)10月24至27日,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为首的经贸交流代表团将在香港开展系列经贸交流和招商活动,并从文化、旅游等各点全方位推介安徽。

  据悉,在香港期间,安徽赴香港经贸交流代表团除组织、开展安徽投资说明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外,还将拜访香港特首曾荫权、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霍震寰等政要和商界精英。

  据了解,香港与安徽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经贸关系,是安徽省最重要的外资来源地。香港对安徽的投资始于1984年6月18日,香港捷安投资有限公司与合肥塑料六厂合资成立了“中国安利人造革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安徽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

  截至2009年底,安徽共新批利用外资项目8270个,其中港资项目占全省项目数的43%,合同外资额则占全省的50%。今年1至9月,安徽实际利用港资17.3亿美元、增长35.8%,合同利用港资7.2亿美元、增长56.4%,新批香港外商投资企业75家。

  另悉,香港在安徽的投资为该省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目前安徽在港资企业就业人数已经达到13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