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的故事》谢幕世博香港文化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士兵的故事》谢幕世博香港文化周

2010年10月22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题:《士兵的故事》谢幕香港文化周 浦江之畔联谊会“凝聚梦想”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上海世博会省区市活动周的压台大戏香港活动周22日落下帷幕。园区外,作为第1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唯一文化周的“香港文化周”也同时收官。当晚,由香港小交响乐团演出的《士兵的故事》作为压轴大戏,献演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不同于以往的交响乐演出,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当晚被大胆地布置成艳绿色。伴随着小提琴颤动的音律,这种非自然的颜色和音乐似乎交织出当代都市人不安、失衡的内心。

  据介绍,交响舞蹈《士兵的故事》改编自现代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该剧云集了香港演艺界台前幕后的精英,由乐团音乐总监叶咏诗同香港编舞家伍宇烈、说书人朱栢谦及四位亚洲现代舞坛的青年才俊——黄磊、白井刚、刘杰仁及陈敏儿,融合了音乐、舞蹈、说书等多种艺术手段。

  作为2010年香港特区政府组织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香港文化周”给上海观众带来了一场香港当代文化的饕餮盛宴,上演了包括话剧《楼城》(2010续建版)、《荣念曾实验剧场—夜奔》、交响舞蹈《士兵的故事》等剧场演出,并在世博园广场举行多场音乐会。此外,由香港艺术馆与上海当代艺术馆联合承办的《承传与创造—艺术对艺术》展览,通过跨媒体创作、装置艺术和绘画作品,展示了香港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活力。

  有评论指出,无论普罗文化还是高雅艺术,香港都以其独有的方式呈现出极具地方特色的韵味来。也正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香港的文化往往在中西合璧以及跨界合作方面有着突出表现。

  当晚,“凝聚梦想,携手共赢”世博闭幕倒计时10天联谊晚会同时在浦江之畔举行,来自世博会50多个展馆的来宾济济一堂。Jamara非洲鼓表演、著名中国艺术家马晓辉的二胡独奏、西班牙斗牛舞、奥地利弦乐表演……各国艺术家轮番登场,让来宾不禁回味这场多元文化交融的盛宴和短暂美好的相聚时光。

  除了别出心裁的文艺表演和创意活动,主办方上海企业联合馆还为世博闭幕倒计时特别设计制作了一枚倒计时印章。印章中,代表梦想的斑斓彩蝶飞翔在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等陆家嘴建筑群之间。据介绍,这枚特别纪念印章中的倒计时数字可根据天数的变化进行调节,从10、9、8……一直到最后一天。据悉,这枚印章将在英国馆、奥地利馆、越南馆、马来西亚馆、荷兰馆、上海企业联合馆等近50家展馆敲章处,为游客敲在世博护照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