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

2010年10月2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2日表示,自2008年取消葡萄酒税后,香港已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刘吴惠兰22日与到访的葡萄牙农业、乡郊发展和渔业部长安东尼奥·塞拉诺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时作上述表示。

  刘吴惠兰说,虽然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香港的葡萄酒进口总值在2008年仍能按年上升80%,2009年更进一步上升百分之40%。2010年的头8个月,香港葡萄酒进口总值高达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73%。

  为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葡萄酒中心的地位,港府亦已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通关便利、贸易及投资推广、人力培训及教育、落实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和致力打击冒牌葡萄酒。

  刘吴惠兰指出,对葡萄酒生产商、出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来说,香港和亚洲区是潜力极大的市场。

  自2008年8月开始,香港已分别与法国、西班牙、澳洲、意大利、匈牙利、新西兰、美国,以及法国的葡萄酒生产区波尔多及勃根地,和美国的葡萄酒生产区俄勒冈州及华盛顿州签订同类的葡萄酒合作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