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须放眼“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须放眼“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

2010年10月23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特首曾荫权23日表示,从中长期来说,香港扩展欧美市场的空间有限,因此必须放眼新兴市场,包括金砖四国。

  曾荫权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将率领商贸代表团访问印度,此行旨在促进港印两地的政府和经贸关系,介绍香港作为区内主要集资平台的优势,以及发展人民币业务所带来的新机遇。

  曾荫权指出,香港过往开拓内地市场十分成功,其他邻近市场却做得不够。以发展印度市场为例,新加坡比香港取得更佳成绩,他认为,香港必须在开拓新兴市场方面,多下功夫。

  曾荫权分析:印度地近香港,有潜质成为超级经济强国,在其高速发展的时期,可为香港带来很多贸易机会,包括增加贸易额、投资额及投资工具,吸引更多具有规模的印度企业来港上市等。香港则可透过中介角色,把印度的科技、资金及生产工具引进内地市场;也可把内地企业引入印度。

  据了解,目前印度银行界对香港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当地金融界也了解香港可为业界提供的服务。

  曾荫权表示,访印期间将与当地政商界会面,建立更紧密联系,并亲身向当地人士介绍香港可以为他们提供的服务,并期望此行可让更多印度企业明白在香港融资,效率更高但成本较低,可以筹集更多资金。

  据透露,香港证券界和证券及期课事务监察委员会将派员随团访印,在孟买与当地有关官员及商界会面。

  曾荫权还希望让印度中小企明了,香港熟悉内地市场,有很好的网络,是协助他们进入内地市场的最佳伙伴。

  目前香港印度的贸易主要集中在钻石珠宝,曾荫权希望可以从内地物色更多商品种类引入印度市场。

  至于旅游方面,曾荫权期望,可以有更多港人到印度旅游,促进两地交流。

  他表示,印度之行应不会签订合作协议,但可能与印度当局磋商若干共同关注的议题,包括免双重征税协定、航空服务协定、免签证安排等。

  据悉,访印期间,曾荫权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商贸枢纽孟买分别考察两天,与当地主要的政治和商界领袖会面。在新德里期间,他将担任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香港节庆周”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并分别于印度工商界商会协会和印度软件协会合办的科技界午餐会,及香港投资推广署与广东省联合举行的商贸会议上致辞。

  在孟买期间,曾荫权将主持香港贸易发展局首次与广东省合办的“时尚生活汇展.孟买”活动的开幕礼;并会见当地著名商会及企业的代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