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签多行”赴港客增6成 客流总量破7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一签多行”赴港客增6成 客流总量破780万

2010年10月2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人在番禺莲花山港过关。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自去年四月以深圳为试点实施“一签多行”赴港游频现热潮。据广东口岸部门最新数据,今年以来持该类签注赴港客月均突破五十万,较去年大增近六成;迄今持此类签注赴港客流总量已突破七百八十万。

  自去年四月一日起,广东以深圳为试点实施“一签多行”赴港游(深圳户籍居民只需一次签注,便可无限次往返香港自由行)备受热捧。据广东省公安出入境部门最新统计,相比到今年四月约六十七万居民办理该业务,至今激增三成半,达到九十万左右,占到符合办证条件的深圳户籍居民总量的四成以上。

  广东省口岸部门指出,赴港签证日益便利化,正为深港两地持续掀起“消费同城化”热潮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量。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在内地物价不断上扬,人民币持续升值等背景下,港币越来越“不值钱”,形成不少港货价格比内地更加便宜。因此,深圳居民赴港购物的清单也再不限于奢侈品和世界名牌,全面延伸到普通的“油盐酱醋”等日常家用品,促使访港次数由以往每一两月几次大幅激增至每周数次。

  据最新数据,相比去年持“一签多行”签注赴港客流每月平均三十二万七千人次,今年以来已攀升到月均五十一万七千人次,增长近六成;而至今“一签多行”访港总客量已突破七百八十万人次,成为出入深港口岸的最大“主力军”,除了集中于旺季和节庆假期屡现出入境高潮之外,如今分散于周末乃至日常访港消费旅游也已成为习惯。

  广东省出入境部门人士透露,为应对今年以来大幅增长的“一签多行”办证潮,深圳方面在各区开通八个办证点,但各办证点的办证压力依然很大,如压力最大的默林办证点仅今年六月办证数近一万七千人次,同比去年激增近六成,最火爆的时候在办证大厅等候人数超过四百人。为进一步缓解办证轮候难题,省公安厅连手深圳警方近日新开通了网上再签注的便捷渠道,深圳居民可通过网上申请、邮政双向速递等服务,全面实现“足不出户”地完成“一签多行”办证;而接下来还将视乎条件逐步开通电话、自助IC卡申请等电子化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