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罹病女孩进手术室逾40次 每日插喉管呼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0岁罹病女孩进手术室逾40次 每日插喉管呼吸

2010年10月2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焕然由出生至5岁多都在玛丽医院度过,患有淋巴肿瘤的她日前因发烧要留院观察,林母说,女儿虽然长期被病魔折磨,但勇敢进出多次手术室,熬过一关又一关。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冰冷的手术室令人惧怕,但对香港10岁小女孩林焕然来说,这里活像她成长的地方。林太称女儿在出世后两个月,左肩肿了一块,初不以为然,翌年女儿突耳鼻口出血,才确诊她患淋巴肿瘤,需接受紧急切除手术﹕“那次手术令女儿大步槛过,但从此几乎每天都要插喉呼吸”。

  林焕然至今动过多次切除淋巴肿瘤及加装气管扩张支架手术,进出手术室近40多次,每次林太也陪伴在则,恍如她的私人看护,平日换喉清洁也是她一手包办。手术后,女儿由肩膀至肚皮留下长长疤痕,林太说,疤痕不可怕,只怕女儿病情反复。

  “女儿患上先天性淋巴肿瘤,原因不明,由婴儿期开始捱刀。喉部插3呎喉管。别人说她活不过3岁,但我绝不甘心,要用尽方法去医治她这个病。”林太说,女儿曾在2005年2月农历新年间入院,当时淋巴肿瘤发作,压迫气管,医生担心她捱不过这一关,让她手术前在医院门口走一圈,看看窗外的世界。

  多次在死神边缘逃走过来,林太说很感激一班医生﹕“焕然现时能够出院,就读正常学校,最希望她成大后可以照顾自己。”谈到将来,在病床上的小焕然在画纸绘出一位漂亮的护士﹕“我希望日后可以当护士,帮助更多病人重拾健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