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跨洋谈税务 回复“空中飞人”本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跨洋谈税务 回复“空中飞人”本色

2010年10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爷”曾俊华去年才做完手术,今年已回复“空中飞人”本色,近日他又接连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刚访问完美国、英国,马上又飞去法国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曾俊华于最新博客文章上透露,如此“频扑”,也是迫不得已。

  去年初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企图将中国香港列入“避税天堂”名单,所幸祖国力抗,才令香港免背污名。但这次经历令香港加快了改革税制安排,曾俊华说,这次的改革也促使香港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这些协定都明确划分了彼此的征税权,避免双重课税,并降低了一些被动收入的预扣税税率。“据我们与法国签署的协议,法国向香港居民征收的股息收入预扣税率,会由现时的25%降至10%。”

  其实,现时中国香港与日本、瑞士、捷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有关商讨也已完成,不久将签署协议,相信曾俊华还要继续做“空中飞人”,为签署这些协定奔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