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统街坊店铺逐渐淹没 再有老字号面临强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传统街坊店铺逐渐淹没 再有老字号面临强迁

2010年10月2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屹立深水埗区三十多年的两发面厂,正面临被强拍命运。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传统街坊店铺在重建中逐渐淹没。强拍条例放宽后,再有老字号面临迫迁结业。屹立深水埗区内三十多年的驰名老铺“两发面厂”,拒绝地产商收购业权,坚守生意,但却可能在本年底遭强拍迫迁。面厂老板表示,已在区内建立深厚感情,只想继续做生意,“并不是地产商出价多少问题,只是慨叹强拍条例扼杀许多小型老铺的生存空间。”

  两发面厂于一九五四年成立,最初在广东道设铺,为食肆提供面类制品,其后于一九七四年搬去深水埗基隆街五十六号唐楼地铺继续经营,当时该唐楼刚刚落成。两发面厂经营至今已逾半世纪,创始人杨老先生已将工作交由七名子女合作营运,现时面厂只在基隆街设门市部,工场则位于荃湾,以家庭式作业经营,并聘请二十多名员工。

  不过两发面厂正面临强拍迫迁命运。负责经营面厂、在家中排行第二的杨宜兴表示,两年前开始收到地产商丽新发展的律师信,表示有意收购面厂的地铺业权,并出价逾八百万元;不过由于赔偿金额不足以在同区购买面积相若的地铺,因此拒绝接受。不过两年后,唐楼已“十室九空”,五层楼高合共十五个单位和两个地铺,只剩下面厂的地铺业权仍未被地产商收购;而面厂地铺占整幢唐楼一成四业权。据悉丽新发展至七月时已取得逾八成业权。

  三兄杨丁贸说,面厂由父亲传给他们管理至今,已培养深厚感情,并有不少熟客,建立了生意网络,“若被搬走,这些网络将会失去,这并不是地产商出多少钱的问题。”他透露,现正咨询律师意见,再决定下一步行动。他表示,怀疑地产商在收购唐楼业权后,任由楼上住宅单位的窗户打开,令单位水浸,地台出现渗漏,导致面厂铺位的天花经常出现漏水,特别是雨天时,漏水的情况更加严重,而大厦的楼梯更有大量雨水涌出,令他们感到麻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