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电子书编辑系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城大电子书编辑系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0年10月25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城市大学提出的网络电子图书自动编辑系统,近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总金额为140万元人民币。

  据香港城大介绍,该系统比现有的电脑搜寻系统更加优越,能够依照使用者要求过滤搜寻网络中的资料,然后以电子书籍目录形式有系统地呈现出来。

  此外,这一系统的另一特点是个性化及实时性。系统的自动概念构造框架可定期或不定期更新“改编”整本电子书。

  传统的资讯搜索系统在搜索网页时,大多仅以网页内容与查询词的相关程度为取舍标准。新创建的网络电子图书系统,则兼用“权威性”“描述性”“完整性”三条标准来衡量网页内容是否重要、是否适用于互联网学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