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各口岸帮助滞留港台及内地旅客出入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各口岸帮助滞留港台及内地旅客出入境

2010年10月25日 14: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鲇鱼”在福建登陆后,自23日起,珠海多个口岸积极采取措施帮助滞留的港台同胞出境,并开辟专门通道迎接赴台、赴港旅游返回内地的旅客。

  据珠海九洲边检站政治处李少源介绍,为免受台风“鲇鱼”影响,九洲口岸货运航班从21日起陆续停航,客运航班也从当晚19时30分起全线停航。23日上午,随着台风强度减弱,九洲口岸航班全部恢复正常。

  据了解,在货运码头方面,珠海九洲边检站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船舶检查监护工作。客运方面,因有大量滞留的香港和内地的旅客往返,23日至24日,这个口岸已配备了足够的警力,并开足全部通道,以使滞留旅客快速通关。

  据珠海湾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因22日澳门飞往台湾的部分航班被迫取消,23日珠海湾仔口岸出现了大量急着返台的台胞团。23日起,珠海湾仔边检站迅速增开了“绿色通道”快速验放,并提供人性化精细的服务。

  珠海拱北口岸23日晚迎来了首批特殊的客人——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赶赴台湾的人员,并组织一批内地旅客共计17人经拱北口岸入境返回大陆。

  珠海拱北边检站的有关负责人说,拱北边检站加开两条专门通道,组织专人为这批旅客办理入境通关手续,尽最大努力给回程旅客温情服务。(记者魏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