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牛助学老人王锦辉当选东莞"十大慈善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最牛助学老人王锦辉当选东莞"十大慈善人物"

2010年10月25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25日电(李映民 李获)今天是广东东莞市首届慈善日,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名单正式对外公布,香港籍的“最牛助学老人”王锦辉当选,成为东莞首届“十大慈善人物”之一,此外“香港外展社工之父” 徐祥龄也获得了提名奖。

  自今年9月起,东莞市开展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评选活动,经提名、推荐、初步筛选、评审小组初审等环节确定20名候选人。评审组再结合公众投票结果,对20名候选人进行评定,从中评选10名慈善人士为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

  祖籍广东东莞的大慈善家王锦辉是香港金城营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已是87岁高龄的他目前还在全国各地帮穷孩子、捐资助学,到现在已建了118所希望学校,行程50万公里,被称为“最牛助学老人”。

  王锦辉说:“助人为快乐之本,为此,我稍尽绵力,支持贫困山区,资助学校,使孩子们能好好读书学习,希望他们学业有成,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此外,“香港外展社工之父” 徐祥龄也获得提名奖。徐祥龄曾在香港做过30多年专职社工,是香港地区第一个研究并实践“外展社工”的先行者。退休后,徐祥龄先生到东莞定居,并拿出全部资产,并多方筹措200万元在东莞市创办大陆第一家非营利性的民办外来工服务中心——东莞市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有会员一千多人,先后为数十万次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扶和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