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将启动“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工作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将启动“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工作坊”

2010年10月2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浸会大学将于11月2日至8日举办第四届“普利策新闻奖(The Pulitzer Prizes)得主工作坊”,邀得8位从事不同领域报道的得奖者,透过讲座、研讨会等形式与师生、媒体从业者及公众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随着网络及科技进步为媒体开辟新路,今次工作坊首次引入“漫画”这一媒介元素,请来2010年普利策评论漫画奖得主Mark Fiore。其以“从政治到经济”为题的作品展率先于本月26日开展,为工作坊预热。

  Mark Fiore被誉为“无出其右的政治动画大师”,他将分别围绕“为政治漫画注入现代元素”及“讽刺与批评——‘美国式’的揶揄”,主讲两场公开讲座。

  回顾过往三届,出席工作坊的得奖新闻工作者分别以战地采访、政坛监察、金融市场观察等各自的报道专长为题,一一细数经历。参与其中的学生表示,感动于得奖记者的故事,除有助提升采写技巧外,也加深对社会的理解,促使大家反思及探讨改善社会的良方。

  普利策新闻奖被美国新闻界视为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为拓宽本地和大中华新闻教育的视野及提升新闻实践之水准,香港浸会大学自2007年首创工作坊形式,每年邀请4至8位普利策奖得主到港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至今已第四届。

  本届工作坊的开幕仪式将于11月4日下午假浸会大学启动,随后会举行“新旧接轨:新媒体时代下恪守传统价值”论坛。届时,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美国驻香港总领事杨苏棣等均会出席。(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