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尽特色港货 台湾游客荣膺“香港购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扫尽特色港货 台湾游客荣膺“香港购物王”

2010年10月2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一代“香港购物王”诞生,由台湾旅客王姵文(右)与港人何晶(左)夺得。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一代“香港购物王”揭晓。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香港购物王大赛,由港人配搭来自8个不同国家或地区旅客合组的队伍竞逐,赛事最终由台湾旅客王姵文与港人何晶合组的队伍囊括全部3项奖项。

  旅发局今年首次联同商业机构合办“香港购物王”赛事,由8名港人配搭8位分别来自内地、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及泰国的旅客,分8组比赛,每组由1名港人与1名旅客组成。参赛队伍需要在7小时内,完成赛会提出的4项购物指令,包括送给挚爱的礼物、访港必买商品、香港最型格商品,以及最物有所值商品,消费上限为2万港元。

  台湾旅客王姵文的队伍不单荣膺购物王,队友何晶同时获得“最佳香港大使”奖项,两人挑选的创意门神相架亦获选为“最佳香港必买商品”。

  现职保险经纪的新任“购物王”王姵文表示,参赛前曾来港旅游5至6次,但每次活动范围只局限于铜锣湾一带,从未试过像今次玩得彻底。她指出,从祖父母辈开始,香港制造的活络油已是她家中的必需品,每次有亲友到访香港,她都会要求对方代购,故活络油一直是她心中的必买商品。至于获奖的创意门神相架则同样经她精心挑选,相架背面印有门神,正面则印有字典图案。她认为产品既可保平安、又可让她长智慧,能让自己买得高兴。

  虽然队伍赢尽赛事3项奖项,但王姵文认为,最遗憾之处是未能买到《老夫子》漫画。她表示,《老夫子》漫画是陪伴她成长的书籍,属最地道的香港产品,但赛事要求参赛者以购物卡付款,两人花去近半小时,走访5至6间书店,都因对方拒收购物卡,未能购得漫画书,“回台湾前一定要买《老夫子》。”

  另一“购物王”何晶相信,获胜关键是因该组所买的商品最能符合题目要求。他指出,香港作为购物天堂,蔘茸海味、茶叶等商品价钱可能会较便宜,但就未能代表香港。他挑选了一本仿红白蓝袋记事簿作为“访港必买商品”,他认为,红白蓝袋既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记事簿可让旅客记录在港旅程,仿似以红白蓝袋盛载着香港游的美好回忆。

  评判、旅发局主席田北俊称,香港作为购物天堂,产品“抵买”已非唯一卖点,得奖队伍的致胜关键是商品具有香港特色,旅客在购物过程中亦能尽兴,“旅客来港消费,能够享受购物乐趣,对旅客相当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