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指香港今年前八个月检获私烟数量增逾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统计指香港今年前八个月检获私烟数量增逾两成

2010年10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今年检获的私烟数目大幅增加。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大幅提高烟草税一年多,由烟草生产商与零售商组成的“关注控烟工作委员会”表示,私烟问题未受控,今年前八个月检获私烟支数较去年同期升逾两成。委员会称,政府仍未公布最新的吸烟人口比率数据,大幅加税对减少吸烟人口成效存疑,要求政府按通胀调整烟草税。

  在烟草业占逾九成权益代表的关注控烟工作委员会,昨日引述香港海关数字表示,烟草税于去年二月剧增五成后,今年首八个月,破获私烟个案为一万一千五百多宗,较去年同期微跌百分之一点七;但涉及的犯案人数逾五千二百人,较去年同期升近一成一;而检获私烟支数逾五千五百万支,较去年同期升近两成一,差不多重上二○○八年首八个月的水平。

  关注控烟工作委员会主席章健华指出,海关数据显示私烟问题仍未受控,造成“四输”局面,包括打击政府威信、影响烟草生产商品牌、零售商生意下跌,以及消费者所吸香烟的质量无保障。根据海关完税烟缴纳税款数据计算,去年首八个月的完税烟为十九亿六千万支,较前年同期下跌两成,反映完税烟市场萎缩。

  章健华说,今年首八个月情况无转变,完税烟支数与去年同期一样维持十九亿六千万支,虽然八月一日取消免税烟优惠即只准带十九支烟过关的措施生效后,初步数据显示零售数字反弹约一成,但与加税前销量比较仍有近一成跌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