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将揭开味蕾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将揭开味蕾盛宴

2010年10月28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电(贾思玉)品名酒尝珍馐赏维港风光。将于28日在西九龙海滨长廊揭幕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搜罗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佳酿,搭配过百种中西地道美食,香港作为“亚洲美食之都”的赞誉得以巩固。

  香港旅游发展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主管洪忠兴27日向媒体介绍说,今次美食巡礼增添多项新元素,包括设立“尊尚名酒专区”,展出多款优质名酒;在“名厨美酒配”环节,邀得本地名厨及法国米芝莲星级厨师即席炮制佳肴以佐美酒。而去年深受欢迎的“品酒学堂”,这次继续开办,本地及国际品酒专家将主讲多场品酒班。

  他补充说,172个美酒摊位,汇集法国、美国等产酒胜地,及首次参与巡礼的中国及匈牙利等。“各地酒庄均强调,希望借这个平台展示产品,宣传品牌,以进一步推广市场,”他说,“中国酒商对自己的酿酒水平很有信心,堪比外国名酒产区。”

  今年,在法国波尔多酒区有近50个展台,展出约1万瓶酒。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代表指出,期待本地市民和国际游客在此尝试并发现适合个人口味的葡萄酒,领略到波尔多酒与众不同的质地。来自“波尔多山谷产区”(Les Cotesde Bordeaux)的酒商Audrey则称,波尔多酒是个大家庭,而自己家乡的酒香甜且易上口,“但愿中国消费者品尝后能记住Cotes即是山坡的意思,就这麽简单。”

  美食方面,焦点集中于获得“香港美食之最大赏”的得奖名菜,如六国酒店的“东方之珠之醉影金龙”,城市花园酒店的“冰镇露酒鲜鲍鱼”,太湖海鲜城的“金镶白玉三味蟹”等,均是新鲜海味经名厨精心烹制。

  此外,产于美国加州北部、全球首创的蓝色香槟Blancde Bleu;法国花雕黄酒配蟹粉面包等“跨界组合”也在创意上大做文章。

  本次“美食佳肴巡礼”将由28日持续至31日,一连四天,各地宾客可免费入场。今年的活动规模更胜去年,场地面积增加四成,美酒和美食摊位合共230个,比首届增多五成。届时,在国际爵士乐天后Laura Fygi、香港歌手王菀之、苏永康等嘉宾演绎的音乐中,入场者可细细品味美酒佳肴带来的味蕾盛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