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3岁黑帮“小霸王”落网 涉贩卖毒品刑事恐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13岁黑帮“小霸王”落网 涉贩卖毒品刑事恐吓

2010年10月2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蔡伟富表示,“嘉青行动”旨在防止青少年受不法分子影响或人身受伤害,行动至今拘捕近百人,并起出开山刀、铁通等武器。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打击新界北区青少年犯罪,过去三天出动逾百人,在区内展开特别搜查行动,共拘捕五十七名男女,当中二十一名中学生,年纪最小仅十三岁,跟“大哥”四处称霸,涉及罪行包括贩卖危险药物、刑事恐吓及涉黑社会活动等,行动中检获少量毒品、牛肉刀及铁通等武器。有关北区的黑社会活动罪案,警方承认有轻微上升趋势。

  被捕者五十一男六女(年龄由十三至三十三岁),部分为中学生,分别涉及三十二宗罪案,主要为贩卖危险药物、刑事恐吓、行为不检和涉及黑社会活动等;一名年仅十三岁被捕者,则涉及黑社会相关活动,虽只是小喽啰,却跟着“大哥”四处撩是斗非。

  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蔡伟富表示,该项代号“嘉青行动”,于今年七月暑假时已开始,防止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被不法分子诱使犯罪;在早前三个月,警方一直在屯门和天水围搜集情报,并出动九百次巡查区内青少年流连地点,包括公园、游戏机中心及网吧,期间曾拘捕三十七男五女调查。

  新界北总区在三日前起,一连三天延续“嘉青行动”,共出动一百三十人搜查九龙及新界多个地点,共拘捕五十七名男女,涉嫌贩卖危险药物、刑事恐吓及参与黑社会活动等罪,检获少量俗称“K仔”的氯胺酮、牛肉刀和铁通等攻击性武器。

  警方数据显示,新界北区涉及三合会活动案件,二零零八年拘捕了三百四十三人、二零零九年三百九十二人、今年首两季已逾二百六十人。蔡伟富说,北区黑社会活动案件有微升趋势,不过在学校内黑社会活动暂时未有迹象增加,未见有新犯罪手法。区内青少年毒品罪行被捕者,二零零八年逾三百四十人、二零零九年有二百七十多人;今年首两季约一百四十人。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组督察谭慧仪表示,将会因应青少年趋势和犯罪模式,举行大型教育活动,例如反店铺盗窃宣传、到陆路口岸派发预防罪案的传单。警方也会加强与教育局、社署、社工、学校及家教会合作,打击青少年犯罪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