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5%企业雇主拟增聘人手 连续两季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65%企业雇主拟增聘人手 连续两季居新高

2010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人员指出,企业须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及保持良好的雇佣关系,以挽留人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强势复苏,劳动市场再掀“挖角潮”。调查发现,70%受访香港企业认为过去半年员工流失率有上升,30%受访企业流失率达10%以上,个别企业流失率更超过40%,有金融业的中高层每次跳槽薪金跃升25%至30%。高流失率下,雇主的招聘意欲持续旺盛,调查发现,今年第4季有65%受访香港雇主有意增聘人手,连续第2季高踞历来最高水平。

  调查发现,内地及香港企业对第4季的招聘展望,与第3季相同,65%受访雇主有意增聘人手;新加坡则为58%,按季上升1个百分点。

  香港方面,没有受访企业有意裁减人手,显示经济正强势复苏,对上一次出现有关情况,已是2007年第4季。若按行业划分,今年第4季信息科技业的招聘意欲最为旺盛,行内70%受访企业计划增聘人手,较上季升6个百分点;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则居次席,68%雇主有意增聘人手,但较上季回落9个百分点。消费品相关行业的招聘预测升幅最为显著,由上一季的42%急升至今季的65%;媒体、公关及广告业的招聘意欲则最弱,只有31%受访企业会增聘人手,较上一季的86%大幅下跌。

  调查人员指出,因为金融机构在前景回复信心前,不会轻易展开大型信息科技项目,故信息科技业的招聘会出现滞后,目前擅长云端运算、统一通讯及视像会议的专业人才均大受市场欢迎。至于银行及金融服务业、法律行业,与媒体、公关及广告业,则因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已进行大规模招聘,第4季招聘活动明显放缓。消费品相关行业则受到零售业销售蓬勃所带动,企业需要增聘人手拓展市场。

  就业市场活跃令企业流失率上升。调查发现,70%受访企业的员工流失率在过去半年有上升,23%受访企业近半年的流失率达11%至20%,6%企业流失率达21%至40%,1%企业流失率更达41%至60%。调查人员表示,有金融业风险管理部门的中高层人才被“挖角”,每次跳槽基本薪金上调25%至30%。他表示,企业须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以及保持良好的雇佣关系有助挽留人才。

  调查人员续称,虽然今年市况明显转好,但认为企业经过金融海啸的教训,发放花红时将变得谨慎,预料今年打工仔的花红虽较去年多,但可能未如想象中理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