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博香港案例馆:感悟国际都会高智能化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探秘世博香港案例馆:感悟国际都会高智能化生活

2010年10月2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题:在香港案例馆感悟国际都会的高度智能化生活

  记者 吉翔

  130万访客,1个手腕芯片,14个互动体验区的14个故事:这是2010上海世博会香港案例馆体现出来的一组数据。

  来到世博园E片区案例联合馆4-2,众多访客一进门就会被门口一面由LED显示灯闪耀变换构成的馆壁所吸引,红、白、黄等相间的色块上清晰打出“连系香港 智能卡 智能城市 智能生活”几个字。

  每一位到访的游客都会收到馆方贴心赠送的IC卡套、介绍展馆内容小册子以及一张香港游优惠卡。

  入口处,工作人员亲手给每一位游客的手腕上带上一个彩带。彩带由蓝、绿、红等香港“飞龙” 标志颜色所构成,彩带让记者不禁想起“香港品牌”飞龙图案所象征的“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缤纷的色彩设计处处体现出香港这座现代化都市的多元化及富活力。

  为何要在访客手腕上系这样一条彩带?可不要小瞧了它,它正是香港案例馆所要体现的核心内容的一个缩影。馆内的设施及出入馆,都要靠它里面的一张圆形芯片来完成。

  走入展厅,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充满动感的影片当中。一套长2分钟以“香港多面体”为主题的影片,在360度弧形屏幕及14个影响屏幕互动播放,以印象方式表达香港的不同面貌。

  如今,智能卡早已成为香港民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张小小的卡片取代了繁琐的现金支付。案例馆通过智能卡系统的展示,反映城市的创新、效率及促进各地之间的内通外连。

  参观者在这里可以进一步透过互动装置,体验香港独特的内通外连。而在14面影像屏幕后方,参观者需要用手中腕带来开启每一个香港市民生活细节中的故事。

  故事中,每一个主人公的校园生活、轻松玩乐、旅游购物、问医看病以及食品监控、宠物信息等,均透过一张扑克牌大小、具有芯片的智能卡片来完成,每一个故事,无不体现出便捷两个字,显示了广泛应用智能卡怎样使香港数百万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有效率。

  据馆方工作人员透露,截至27日下午,案例馆参观访客累计已逾130万人次,多以5000到8000人左右,而最高的记录达到一日入馆1.3万人次。530平方米展厅的访客数据,显示出对香港居民追求卓越成就,优质生活的认可。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