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香港机场结为姊妹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香港机场结为姊妹机场

2010年10月28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香港机场28日在北京签署《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缔结姊妹机场备忘录》,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香港机场就已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的沟通机制、结下深厚的友谊。目前香港机场至内地的航空网络点多达40余处,是香港回归祖国前的2倍。此次双方缔结姊妹机场,南北呼应为提高中国机场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做出了贡献。

  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董事长董志毅说,香港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均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设备,同时累积了丰富的机场运营管理经验,香港机场的国际化运营和北京首都机场的国内枢纽业务都值得双方互相交流。特别是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接收和运行的过程中,双方更是倾注全部的智慧与经验,密切合作,确保了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的顺利运行,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了贡献。今后双方将加强伙伴关系,分享信息、知识、先进管理经验和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并且共寻发展空间和合作机会。

  董志毅强调,未来,北京首都机场将继续通过与国际一流机场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等途径,不断加速自身的国际化进程。

  截止目前,北京首都机场已同包括香港机场、雅典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法国巴黎机场管理公司、加拿大温哥华机场、日本成田国际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在内的8家国际机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5531万人次。

  香港国际机场也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国际客运量位列前茅,国际货运量更是全球第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