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逾23万“照灯”增发 弄巧成拙生头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花逾23万“照灯”增发 弄巧成拙生头疮(图)

2010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皮肤科医生冯伟杰(左)和植发手术医生林澎(右)表示,不少男士脱发未有求医,延误病情。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面出现不少声称能预防脱发的洗头水和偏方,但有皮肤科医生指,男士脱发多数与遗传有关,是男性荷尔蒙睾丸脂酮增加所致,要解决脱发问题应对症下药,不应胡乱试用所谓的“坊间秘方”。曾有男病人花逾23万元(港元,下同)在生发中心“照灯”增发,却弄巧反拙长出头疮,伤及毛囊及仅余的发根。

  不少市民面对脱发困扰,香港基层医护基金今年8月访问了300名有脱发问题的男士,其中59%有发线后移、另有23%已出现M字额。调查发现有68%受访者认为,脱发有损吸引力及自信;52%认为,脱发增加认识心仪对象的难度;44%认为脱发较难找工作,但只有7%曾向医生求助,其余受访者则以声称防脱发洗头水、服用维他命或偏方等医治。

  皮肤科医生冯伟杰表示,香港最普遍的男士脱发是雄性型脱发,因遗传问题使男性荷尔蒙睾丸脂酮增加,化学反应产生“荷尔蒙二氢睾酮”,这物质会使头发变弱、容易折断,并引致毛囊萎缩、慢慢导致脱发。他又称,市面上声称防脱发的洗发水和偏方,现时未有证据能控制“荷尔蒙二氢睾酮”的产生。

  冯伟杰表示,有市民曾因脱发问题到生发中心求助,对方指患者毛囊闭塞须接受“照灯治疗”刺激毛囊,事主1年半花了23万元接受疗程,最终引致油脂分泌过多、长出头疮,伤及毛囊和发根。他又称,在3至4年前未见有18岁年轻人求助,但近年已收到2宗个案,认为男士脱发问题有年轻化趋势,提醒市民应及早求医,以免病情拖延。

  医学界目前已采用混合疗法,除口服抗雄激素药物外,还有外涂的血管扩张剂,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冯伟杰表示,服用有关药物,有1%机率会减少性欲及精液量,影响生育,但停止服药后便会回复正常。植发手术医生林澎表示,患者亦可选择植发,并指目前未有根治脱发的良方,需长期服用药物控制荷尔蒙分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