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拟增拨10亿港元支援中小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明年拟增拨10亿港元支援中小企业

2010年10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8日表示,该局打算明年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增拨10亿(港元,下同)注入“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让企业申请。

  刘吴惠兰表示,在金融海啸期间,特区政府在短时间内推出一篮子措施,协助工商业的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截至今年10月中,已合共批出接近3.9万宗申请,涉及贷款近980亿元,令超过2万家企业受惠,协助稳住超过33万个职位。

  刘吴惠兰指出,其中两个信贷保证计划,更是成效显著,有目共睹。

  因应金融海啸推出的“特别信贷保证计划”,随着银行借贷银根回复稳定,香港经济持续以强劲步伐全面复苏,其历史任务已完成。计划的申请期将于12月底届满,但工商界一直有申请使用的“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将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适切的支援。这计划自2001年成立以来,因应业界的需要,多次作出修改,在贷款用途、保证上限、最长保证期、及信贷保证总承担额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给与企业在运用贷款上更大的弹性。

  刘吴惠兰透露,经济发展局打算明年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增拨10亿港元注入“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让企业申请。同时此欢迎和鼓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业界举办更多产品内销对接及展销活动,为港资企业提供开拓内销市场的平台,也会与内地部门研究便利内销的配套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