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杰出访问学人计划迎近百位学界“牛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理大杰出访问学人计划迎近百位学界“牛人”

2010年10月2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理工大学校园于28日举行年度典礼,表扬6位到访的内地杰出学者。已有17年历史的香港理工大学的杰出内地访问学人计划,至此已为理大师生迎来近百位蜚声国际的学者。

  当日理工大学蒋震剧院座无虚席,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内地学术界“牛人”逐一“登台亮相”,台下掌声与惊叹声不断。6位杰出学人俱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分别是曾获世界医学及生物学超声联合会领先奖的王威琪、获陈省身数学奖的文兰、获全国科学大会奖的吴培亨、曾任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的杜善义,建筑技术领域唯一一位院士吴硕贤,以及有国家大坝抗震学科领域“开拓者”之称的林皋。

  “他们做学问让人佩服,他们做人更是楷模,”理大校长唐伟章程在典礼上致辞说。他认为,计划加强了理大与内地学术机构的联系,促进了学者交流;杰出学人的人格魅力,对推动理大的“全人教育”作用巨大。

  杰出学人之一的王威琪在覆旦大学物理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一呆54年;文兰院士与姐姐一家共有7个人在作数学方面的研究,他认为数学需要十年面壁式的苦思;杜善义院士不仅科研卓着,且桃李满园,一直秉持“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信条……

  吴硕贤代表6位学人致辞表示,香港理工大学此项计划具有远见卓识,是一项创举,在增进内地与香港学术界交流的作用日益彰显。他希望“略尽绵薄之力”,与理大学者“相互切磋”,使理大学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根据计划,杰出学人访港期间,将主持一系列公开讲座及研讨会,并与理大教职员就不同课题作交流。(记者 茹萦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