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开幕 黄华华曾荫权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开幕 黄华华曾荫权出席

2010年10月29日 15: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港与印度之间的合作喜事连连。继“2010粤港—印度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27日在新德里成功举办之后,昨日,为期三天的“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2010”在印度的商业和娱乐业之都孟买隆重举行。省长黄华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分别率领广东代表团和香港代表团,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席开幕式。黄华华、曾荫权、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部长达尔塔、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牛清报在开幕式上致辞。汇展首日,印度客商蜂拥而来,盛况空前,签约金额5.12亿美元。

  黄华华在致辞时指出,广东和香港是中国对外开放和承接国际产业资本转移的桥头堡,也是当今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最发达的地区。近年来,粤港联合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一系列交流会、洽谈会、推介会,构建了与各国各地区密切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粤港时尚生活汇展”是两地重点培育和打造的国际展会品牌之一,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次,为推广粤港企业的优质产品及原创设计,促进粤港与各国各地区的产业创新合作,推动国际贸易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粤港时尚生活汇展移师孟买,广东的61家参展企业将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日用品、礼品、服装箱包、玩具等优质产品带到孟买,希望能让更多的印度民众认识广东、了解广东产品,分享广东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成果。

  曾荫权在致辞时说,在《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下,粤港将进一步加速两地在人才、资本和理念方面的交流,此次由粤港双方联合举办的展会为孟买乃至印度的工商界人士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它将进一步密切粤港和印度间的商贸联系,延续双方颇具渊源的商业合作传统。

  达尔塔在致辞中指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与粤港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三地以“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2010”的召开为契机,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牛清报在致辞中对香港的服务业和广东的制造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相信此次汇展将大大促进粤港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互利合作,推动三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开幕式结束后,黄华华、曾荫权兴致勃勃地察看了粤港两地参展企业的展台。美的智能空调、TCL大屏幕液晶彩电……一件件全球颇有名气的产品,向印度客商和消费者展示了粤港厂商最优质的品牌形象和最时尚的设计、生活理念。黄华华、曾荫权仔细询问了这些厂商产品设计和市场营销的情况,并鼓励他们锐意创新,大胆开拓,全力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打响粤港时尚生活消费品的口碑。

  晚上,黄华华、曾荫权、达尔塔、牛清报还出席了“粤港时尚生活汇展—孟买2010”交流酒会,和与会的客商一道,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来自香港和广东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带来的原创设计作品的时装表演。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邓红辉通讯员/符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