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张别人家沙发睡 内地客游香港住7天豪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借张别人家沙发睡 内地客游香港住7天豪宅(图)

2010年10月31日 11:2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沙发客们在一起聚会。 受访者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这种方式旅游的人叫沙发客,在重庆有不少粉丝

  看过《西游记》,你就肯定记得唐僧那句经典的“施主,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求经。可否在此借宿一宿?”。

  在1000多年后的今天,这种求得一晚免费住处的模式,已被时下一群年轻人神秘地推广开来,若换到今天,唐僧师徒也许会跟这群年轻人一样,有个时尚的名字:“沙发客”。

  “借你家沙发,我走遍天下”,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靠谱?但你或许不知道,这种借助互联网蔓延开来、更考验人与人之间信任度的互助旅游方式,在咱们重庆已有不少的粉丝:不花一分钱,在香港住了7天的半山豪宅;从重庆到巴黎,玩了一周,却花销不到5000元……瞧瞧这些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都是这群重庆沙发客们的奇妙经历。

  重庆沙发:

  有200多人,80后最活跃

  “沙发旅行往往是对人与人信任度的考验,在重庆也是最近两年才逐渐发展起来的。”上官小乖,重庆沙发圈子里最为活跃的沙发客之一,昨天上午,刚从重庆游历到上海的她,又打算飞往昆明,在昆明,同样有陌生的“沙发”等待着她的到达。

  以“沙发客”的身份游世界,如今近两年时间过去,33岁的上官小乖游历了柬埔寨、老挝等多个东南亚国家,不少人出游中不菲的住宿费,她从不用计划在内,无论旅游到哪里,住的永远都是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沙发客们所提供出来的自家沙发。

  “在全球,几乎所有稍有资格的沙发客都有一个共同的根据地———一个由美国男孩卡西·范顿在2004年创办的沙发客网站,如今这个网站已积累了近200万的人气,那里有很多愿意提供沙发的人们。”作为重庆圈子里活跃的沙发客,上官小乖介绍,这个网站里,每年有过亿的旅行者通过“沙发客”的旅行方式进行着自己廉价的旅行。

  当然,在这个全球沙发客们聚集的网站里,也有不少重庆人的身影,注册的就有200多人。

  在重庆,沙发客们也有自己的圈子,“我们有聚会,基本上1个月会有一次,也有自己的沙发QQ群,在全球性的沙发网上,我们也有重庆小组的存在。”在上官小乖的身边,沙发客圈子里大多是都市白领、老师、大学生以及一些在重庆生活的外国人,80后自然是里面的主力军,重庆沙发客们的年龄大多在20-30岁之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