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业畅旺 港龙招聘全日吸引千人应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航空业畅旺 港龙招聘全日吸引千人应征(图)

2010年11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龙航空未来一年需招募300名机舱服务员,昨日在机场酒店举办今年第3次招聘会,吸引约1000人到场应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因应客运量持续增长、航班增加及未来业务发展带来的人手需求,港龙航空未来一年分阶段招募300名机舱服务员,10月31日在机场酒店举办今年第3次招聘会,全日吸引约1000人到场应征。有人力资源顾问表示,香港航空业畅旺,港龙于年终仍举行大型招聘会实属罕见,反映港龙看好明年市况,需要及早准备人手应付市场需求。

  虽然港龙劳资双方就加薪及飞行津贴的分歧仍未解决,但随着航班增加及业务增长,现有的1300名机舱服务员未能应付需求,由现在至明年底需额外增聘300名机舱服务员,薪酬水平与早前举办的2次大型招聘活动相若,月薪连津贴约15000元(港币,下同)至16000元,昨日吸引不少青少年应征。有应征者表示,虽听闻劳资双方曾就薪酬问题谈不拢,但没有减低其应征意欲。

  招聘会昨晨9时开始前,已有逾500人轮候,部分稍迟到达的应征者,被安排下午接受面试,全日吸引约1000名应征者。应征者通过首轮面试后,将即场接受笔试及第2轮面试。成功获聘者将于12月起,进行为期约7星期的训练课程,内容包括服务、航空安全等不同项目。港龙航空今年以来,先后在6月及9月举办机舱服务员招聘会,共聘用约120名机舱服务员,部分人已完成训练及投入工作。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今年香港经济稳步上扬,加上受惠于上海世博效应,香港航空业、酒店及旅游业持续畅旺,业界要增聘人手应付业务增长。她指出,企业在年底仍进行大型招聘的情况比较罕见,今次港龙的招聘规模较以往2次大,反映港龙看好明年市况,及早准备人手应付业务需求:“下一个载客高峰将会是农历新年,现时开始招聘,计及培训时间,新员工正好赶及于农历年前投入服务。”

  周绮萍续称,按照目前香港经济的发展势头,倘欧美等地未有出现突如其来的变化,估计明年香港就业市场会继续畅旺,建筑、房地产、银行、金融、零售,以及旅游相关的航空、酒店业,将会大规模增聘人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