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经济持续回暖 珠三角港澳线船运全面复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经济持续回暖 珠三角港澳线船运全面复航

2010年11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珠三角港澳线船运全面复航。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金融海啸冲击,珠三角经营港澳线的船舶到去年八月减航近二百三十艘。广东省船东协会透露,随着粤港经济持续回暖,至今港澳线船运已全面复航,达到海啸前高峰期的一千四百多艘,同比去年增逾一成六,但目前也正面临包括原材料、燃油和人民币升值等新的成本压力。

  自去年第三季特别是第四季经香港转欧美航线的圣诞出口货量复苏以来,珠三角港澳航线营运见底反弹,之前退运的船舶开始陆续复航。但广东省船东协会称,尽管当时港澳线货运量回暖,但运价回升并不明显,到去年十二月仍较二○○八年十月下降一成半到三成半,导致港澳线的营运成本依然高企,退运船舶的复航步伐相对缓慢。而随着今年经济进一步发展,加上国家给予船东在贷款造船、日常资金周转等融资方面政策较以往宽松,港澳线新增运力和调整航线加快,至今所有退运船舶已全面复航。

  广东省船东协会秘书长邓敏聪透露,据该协会近期最新调查显示,港澳航线营运总体上好转,运价也比较稳定,已恢复到金融海啸之前,但现在包括燃油、人工、原材料等成本却有所增加,同时面临人民币持续升值对经香港转出口等新影响。另据记者了解到,经过金融海啸“洗牌”,港澳线已淘汰一批老旧船,不少船东公司更增加集装箱乃至引入海船等更大吨位船舶,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了港澳线营运的大型化、标准化,今后将大力发展干支直达、江海联运船舶和滚装运输船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