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神病患者持续增加 7成病患家属受抑郁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精神病患者持续增加 7成病患家属受抑郁困扰

2010年11月0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精神病患者持续增加,但小区支持仍未“到位”,照顾病患者的家属也倍感压力,随时迫出病来。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七成精神病患者家属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困扰。

  2009∕2010年度接受医院管理局服务的精神病患者人数达十六万五千多人,较2005∕2006年度的十三万四千多,升幅逾两成三,加上去年接连发生精神病患者伤人事件,引起社会对精神病患的关注,然而精神病患家属需要往往被忽略。

  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今年七至八月期间,访问了近三百名精神病患者家属,发现七成患者家属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和精神困扰,估计家属受到患者一些行为所影响,如自言自语、无故自杀、情绪不稳等,加上患者难以找到工作,需要贴身照顾,令家属精神上承受着不少压力。此外,调查还发现,有六成五患者家属希望政府提供二十四小时支持服务,减轻他们的压力。

  香港城市大学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黄富强说,此次调查显示照顾者的压力指数已“爆灯”,尤其在精神、体力和经济方面。他表示,香港患者家属的生活质量,无论是身体、心理和社交方面都较内地、台湾的患者家属低,当家属所感受到的压力越大,生活质量则越低。曾有受访者表示,需要放弃社交生活以照顾患者,或不愿意让朋友到家中探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