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将推出发售“旧区新貌”特别邮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邮政将推出发售“旧区新貌”特别邮票

2010年11月0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邮政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以“旧区新貌”为题的一套四枚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十一月十六日推出发售。

  过去数十年间,不少内地人移居香港,为香港增添人口动力,而香港人时刻积极进取,发挥无比拼劲,让香港得以在各个范畴取得长足发展,并跻身全球最繁荣和最具活力的城市之列。不过,与不少其它大都会一样,香港面对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在寻求更大的经济发展空间之余,又能保存集体回忆。为此,政府本“以人为先、地区为本、公众参与”的宗旨,藉重建和复修,令市容焕然一新;藉活化和文物保育,促进市区可持续发展。

  这套特别邮票的设计,象征香港坚持不断,持续推行复修、活化、保育和重建四大策略,务求在推动市区更新的同时,亦兼顾社会对文化和文物保育的期望,从而维持两者的平衡。邮票中单色的市区旧观与彩色新貌并列,对比鲜明,突显旧区新貌的主题。小全张左下方绘以工地围板和棚架,以极具香港本土文化特色的“红白蓝”三色图案,与邮票用色互相呼应。

  各邮政局将由明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港币一元。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十一月二日至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首日封盖销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